学研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研要闻 >> 正文

学研办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2-22    作者:   浏览次数:


2月21日下午,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于华岗苑西楼433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谋划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

     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屠长河传达落实了学校春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并领学了学校党委书记郭新立、校长樊丽明的讲话。屠长河表示,结合学校及校区2022年工作重点,学研办本学期工作将从“全面落实、持续推进,提升青岛校区研究生质量”和“积极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在联合攻关、协力攻艰上取得新成效”两方面发力。一是注重校区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从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大力推行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建设、提升研究生学术素养与科研能力、推进学科交叉团队和研究生培养、推进高水平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加强实习实践教学环节安全监管、加强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全过程管理、促进研究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等多方面入手,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研究生培养体系。二是持续推进学科汇聚融合交叉。持续跟踪第五轮学科评估结果,组织召开总结会议,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推进学校汇聚融合交叉创新实施意见;协同相关培养单位,推进双一流重点建设特色学科领域跨越发展。

     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围绕“蓄势谋远服务国家需求,精耕细作培育创新人才”的工作主题,对《山东大学2022年工作要点》进行了深度研讨。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计划按照时间节点依次汇报,部门整体对重点任务进行商讨研判,以实际行动响应“精耕细作”工作要求,以昂扬的姿态、崭新的面貌推动校区工作走深走细。


文/图: 于盛楠             

编 辑: 于盛楠              

审 核: 侯燕杰 / 屠长河 







上一条:学研办党支部召开集体学习会议
下一条:学研办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