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研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研要闻 >> 正文

学研办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1-18    作者:   浏览次数:


1月17日下午,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屠长河列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支部书记于乾从年度工作情况、对照检查出的具体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和努力方向、改进措施等多个方面向全体成员汇报了本年度支部工作情况。2021年度,学研办党支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支部理论学习的政治性、业务交流的经常性、形式载体的创新性,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质量提升。

随后,党支部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勇于刀刃向内、揭短亮丑;其他同志分别提出批评意见,相互批评直截了当,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全体党员干部虚心接受批评意见,达到思想统一、凝聚力量的目的,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屠长河表示,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发言坦诚,批评与自我批评意见中肯到位,支部成员率先垂范,在工作岗位上积极发挥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同时对党支部建设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先进理论,并坚持理论指导实际,高质量完成本职工作;二是完善支部组织架构,明确支部成员具体职责,确保每位成员切实做到“尽职尽责”;三是以组织生活会为抓手,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法宝,促进组织生活与业务能力的提高相融合,制定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



/图: 于盛楠 / 李相廷

编辑:于盛楠

审核: 侯燕杰 / 屠长河





上一条:学研办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下一条:正学风,严考纪 —— 研究生公共课期末考试顺利完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