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研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研要闻 >> 正文

2021年7月ESI最新排名

发布日期:2021-07-14    作者: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8日,科睿唯安发布了最新ESI数据。

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是由世界著名的学术信息出版机构美国科技信息研究所(ISI)于2001年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

ESI对全球所有高校及科研机构的SCI、SSCI库中近11年的论文数据进行统计,按被引频次的高低确定出衡量研究绩效的阈值,分别排出居世界前1%的研究机构、科学家、研究论文,居世界前50%的国家/地区和居前0.1%的热点论文。ESI针对22个专业领域,通过论文数、论文被引频次、论文篇均被引频次、高被引论文、热点论文和前沿论文等6大指标,从各个角度对国家/地区科研水平、机构学术声誉、科学家学术影响力以及期刊学术水平进行全面衡量。所有统计数字每两个月更新一次。

在ESI统计的22个学科领域中,山东大学共有18个学科进入前1%,其中药理学与毒理学、化学、材料科学、数学、工程学5个学科进入前1‰


 

文/图: 于盛楠 于乾

审核: 侯燕杰 / 屠长河



 


上一条:青岛校区副校长汤亚杰到学研办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2021年QS世界大学排名公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