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研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研要闻 >> 正文

2021年QS世界大学排名公布

发布日期:2021-06-17    作者:   浏览次数:

QS世界大学排名(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是由英国国际教育市场咨询公司Quacquarelli Symonds(简称QS)所发表的年度世界大学排名。作为公认的世界四大权威排名之一,QS排名侧重于国际可比指标以及主观评价的考量,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学校的软实力和国际影响力。

2021年6月9日,QS公司发布了最新一期2021年QS世界大学排名,全球共有1300所院校上榜,是QS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世界大学排名。本次排名的指标体系包括:学术声誉(40%、雇主声誉(10%、单位教员论文引文数(20%、师生比例(20%、国际教师比例(5%、国际学生比例(5%六项内容。

在此次排名中,中国大陆地区共有58所大学上榜,山东大学位列第20位。

 


文/图: 于盛楠 于乾

审核: 侯燕杰 / 屠长河




上一条:2021年7月ESI最新排名
下一条:山东大学(青岛)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通知汇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