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研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研要闻 >> 正文

学研办召开学科交叉融合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10-11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促进学科间交叉融合,10月6日下午,青岛校区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组织召开了学科交叉融合座谈会,会议由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屠长河主持。

座谈会集中调研了目前校区各学科建设单位的交叉融合意向及需求,围绕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实质性问题及如何有效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征求了意见建议。

各位参会代表结合自身经历充分肯定了突破学科束缚进行学科交叉融合的重要性,就当前学院、团队、教师个人在学科交叉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积极发表意见,并基于学科交叉的特殊性,从交叉融合方向、专项支持、学生培养、成果认定、考核评价等不同角度提出很多建设性意见。



  屠长河表示,针对本次座谈会调研了解到的问题和建议,将进一步展开研讨并积极向校区及其他职能部门转达相关意见和建议。学研办将通过联合各学科建设单位组织学术沙龙、举办学科交叉论坛等方式为学者提供交流合作的平台与机会,打破学科壁垒,切实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工作。生命科学学院、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文化遗产研究院、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相关学科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文/图: 于盛楠

审核: 侯燕杰 / 屠长河




上一条:“山海讲堂”研究生论坛 | 迎新系列讲座
下一条:学研办热烈欢迎新生入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