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研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研要闻 >> 正文

“山海讲堂”研究生论坛 | 迎新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21-10-14    作者:   浏览次数:

金秋时节,正值山东大学百廿校庆之际,青岛校区又迎来了一批朝气蓬勃的研究生新同学。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提前规划好努力方向,走好科研第一步,对同学们今后的成长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为使同学们能够尽快适应新环境、新节奏、新生活,全面提升学术素养与科研能力,强化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意识,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联合党工委学生工作部共同举办“山海讲堂”研究生论坛之迎新系列讲座。

讲座邀请指导经验丰富的研究生导师为同学们指路解惑,同时邀请优秀的研究生师兄师姐分享学习心得、讲述科研探索之路,共同助力研究生新同学尽快进入良好的科研状态。

敬请关注并欢迎踊跃参加!

主办单位: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党工委学生工作部

讲座地点:图书馆二层报告厅

第一期 10月14日(星期四) 下午14:30—17:00

王美琴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大学第十三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

黄性涛 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大学第十三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

潘 瀚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后,2017级博士生,第三届学术之星、校长奖学金、“五·四”青年科学奖获得者

第二期 10月19日(星期二) 下午14:30—17:00

王德志 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大学第十三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

方 雷 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大学第七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

韩 晗 法学院博士生,校长奖学金、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第三期 10月28日(星期四) 下午14:30—17:00

夏光敏 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植物生物学女科学家分会会长,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奖章获得者

孙晓东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第三届学术之星、校长奖学金、研究生优秀学术成果奖一等奖获得者

何启航 海洋研究院硕士生,研究生优秀学术成果奖一等奖获得者





上一条:“山海讲堂”研究生论坛之迎新系列讲座首期成功举办
下一条:学研办召开学科交叉融合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