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研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研要闻 >> 正文

我校教师应邀参加自然基金委交叉科学部第一届青年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10-18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推动和促进交叉科学发展,为青年学者提供跨学科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学科融合发展和创新思维碰撞,10月10-11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交叉科学部第一届青年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本次研讨会由交叉科学部主办,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承办,来自全国60余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200多位知名专家及青年学者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邀请了清华大学郑泉水院士、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王飞跃研究员、西湖大学王鸿飞教授、北京大学黄岩谊教授,分别以“二十年交叉科学研究的反思”、“元学科与超学科:自然哲学与自然科学的再认识”、“关于交叉科学的一些个人知识”和“微量核酸分析化学的临床应用”为主题作大会报告。交叉科学部常务副主任陈拥军研究员以“交叉之路,任重道远”为题作主旨报告。

       研讨会设四个分会场,与会学者围绕物质科学、人工智能、生物医学技术、融合科学等主题方向,进行了学术交流。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吕琳教授、齐鲁医学院张鹏飞教授应邀参加本次研讨会,分别在人工智能、生物医学技术分会场深入参与讨论。


文: 王云燕

审核: 侯燕杰 / 屠长河



上一条:迎新系列讲座第二期顺利举办
下一条:“山海讲堂”研究生论坛之迎新系列讲座首期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