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研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研要闻 >> 正文

青岛校区与歌尔股份有限公司交流开展研究生教育合作

发布日期:2021-11-06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与青岛本地企业的合作,持续推进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11月3号下午,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屠长河一行赴歌尔全球研发总部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座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四化、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陶继方、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院)教授刁文瑞、歌尔股份有限公司中央研究院研发负责人张超、消费类电子事业群硬件研发负责人与人力资源本部校企合作的领导同事等出席了研讨会。

座谈会上,张超代表歌尔股份有限公司致辞表示欢迎并对中央研究院整体发展以及招聘情况做了简要说明,消费类电子事业群硬件研发部门负责人对部门相关研发业务进行了详细说明。屠长河介绍了青岛校区研究生教育及联合培养基地建设情况,并就可能展开的合作领域及形式提出了建议,提出双方合作不应仅限于点对点的联系,更应发展为全面对接、多维互动的深入合作;张四化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专业方向、研究生招生及就业情况做了简要说明;陶继方和刁文瑞分别作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及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院)代表,对各自学院专业方向、研究领域、产学研合作等进行了详细说明。

与会人员就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及企业导师聘任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对研究生实习实践过程及参与企业科研项目立项的可行性进行了交流,并对校园招聘、学生就业等一系列问题进行讨论。

为切实推进青岛校区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与青岛当地优势企事业资源达成深度合作,在本次考察活动前,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已对青岛校区现有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并与歌尔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多轮接洽。座谈会后,办公室将持续推进校区相关学院与歌尔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做好跟踪服务,切实推进校区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歌尔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声光电精密零组件及精密结构件、智能整机、高端装备的研发、制造和销售的企业。自2008年上市以来,保持高速成长,目前已在声光电等多个细分领域占据行业领先地位,是一家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型企业。

文/图: 于盛楠

审核: 侯燕杰 / 屠长河





上一条:青岛校区组织新任博士生导师培训及沙龙活动
下一条:迎新系列讲座第二期顺利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