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研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研要闻 >> 正文

学研办组织召开研究生教育主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7-09    作者:   浏览次数:

7月7日下午,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于华岗苑西楼433会议室组织召开“新时代高质量研究生培养路径”主题研讨会。

      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屠长河主持会议。他表示,青岛校区各培养单位在研究生教育工作中取得的积极成效,在生源质量、导师队伍建设、培养质量等多方面的提升,都离不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要始终坚持将立德树人贯穿于教育管理工作全过程,要注重打造以服务需求为导向的学科专业体系;积极探索急需高层次人才超常规培养模式,畅通本硕博一体化培养机制;坚持分类培养,切实提升专业学位研究生企业实习实践效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健全高素质能力复合型导师发展体系,共同推进新时代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培养最具创造力的研究生。


IMG_3326.jpg


       青岛校区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分管领导及研究生工作秘书、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并围绕研究生生源质量提升、综合评价改革实施路径、急需高层次人才超常规培养模式、导师育人责任落实等问题展开研讨。

本次研讨会真实了解、深入探讨了各单位研究生教育管理各项工作流程、要求,剖析了培养中遇到的障碍难题,对于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措施落实到位、分类培养、建立健全协同育人机制、持续推进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具有重要推进作用。


【 作者:于盛楠   审核:侯燕杰   屠长河 】




上一条:汤亚杰到学研办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泺源讲堂第八期 | 王美琴教授讲述密码学初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