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研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研要闻 >> 正文

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国际创新转化学院、人事处、科研管理办公室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9    作者:   浏览次数:


3月28日下午,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国际创新转化学院、人事处及科研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共赴海阳地雷战党性教育基地与九天行歌(山东)航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国际创新转化学院党支部书记乔岳、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党支部书记于乾及各党支部3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

在海阳市地雷战博物馆,党员们被大量珍贵的史料和图片深深吸引。这些展品生动再现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革命先烈们在极端艰苦的条件下,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所付出的巨大努力和牺牲。在讲解员的深情叙述中,党员们仿佛穿越时空,亲身感受到了那段峥嵘岁月中的艰辛与辉煌,不仅学习了“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热爱人民、保家卫国、勇抗顽敌、敢于胜利”的地雷战精神,更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英勇抗战的历程和丰功伟绩充满敬意。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地雷战精神为镜鉴,汲取那份坚定信念、勇往直前的红色力量。

随后,党员们来到九天行歌航天科技有限公司,这是一家专注于液体火箭核心部件火箭结构和推进剂贮箱及相关地面产品的高精尖研发机构。在这里,技术人员为党员们详细介绍了公司在航天科技领域的创新成果和研发实力。党员们不仅了解了液体火箭核心部件、火箭结构等关键技术,更对九天行歌在推进剂贮箱等方面的创新突破表示赞叹。这次参观让党员们对我国的航天科技事业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认识。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是一次对红色传统的深刻学习和传承,更是一次对科技创新实践的亲身感受和学习。通过这次活动,党员们的党性修养和科技意识得到了显著提升,也坚定了他们作为一名高校党员在推动国家科技进步中的责任和担当。


7DDFB   55286


76E4C   5E2FB


文:于乾/许昌

图:胡爽/许昌



上一条:青岛校区四支部赴确山县开展联合党建与对口支援调研工作
下一条:青岛校区研究生毕业图像信息采集工作顺利完成

关闭